一个暗搓搓的小仓库。
HE战士钟爱温暖而甜蜜的故事。

关于

【食物语 | 腊味X少主♀】惊蛰

『乙女向小甜饼,短篇完结』

『第一人称⚠️』

如果说北京烤鸭是如太阳辉光的王者,

腊味合蒸就是游离于对错认知边缘的行者。

我想带他走出来,长夜也好,寂静也罢。

把他从湘西那场绵延不绝的逃亡中解救出来,让那个多疑而逞强的孩子真正的睁开眼。

再勇敢的面对下一个冬夏。


——“想带你去家乡看看”

当腊味合蒸又一次提到这个话题,我实在忍不住张口打断了他的话。

“不用想了,我们现在就去。”

然后看到他假装洒脱的笑容一瞬间的凝固,又有些紧张的玩弄起匕首来。

“啊?就我们两个?”

“嗯,就我们两个,去真正的风雨桥下,听你唱歌。”

只听到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,融化在笑声中,很快的消失不见


湘西的傍晚有些闷热,云层很厚,似将有一场暴雨

我买到了不少新奇的银饰小物件,还有些不知名的花花草草,饶有兴趣的捧在手里,一边听他说话

“那边就是虎洼寨,那里的阿婆教过我唱歌!”

“再往前山那头就是鱼塘村啦,那稻花鱼可好吃了”

…………

像是为了不给我开口的机会,手里的物件越拿越多,腊味合蒸只拉着我在市集上晃悠,始终未定下夜里落脚的地方。

“腊味,别说啦。”

“啊?”

“这里是你诞生长大的地方,我更想用自己的眼睛,去感知这片土地”

“……我都差点忘啦。”

那个男孩不太好意思的挠了挠头

“有什么想做的事吗?还是有想吃的?”

“嗯……还没想好”

“为了表示补偿!走带你去我的秘密基地!”

手心再次感受到他的温度,从人群中一路穿出,感觉到那双微微紧张颤抖的手,恢复到往常的温度。


星河浩瀚,耳旁只余下虫语

我和腊味一起站在山腰的树屋上,看寨子一个个连成一片星海。

“啊——果然还是待在山里头自在”

他放松的躺平在屋顶上,随着风声哼起了歌儿

“所以刚刚你在看什么?大街上一直心不在焉的。”

我也笑着坐在他身边,合着曲调随意的敲了敲木枝。

“喂,我原来也是这十里八寨有头有脸的人物,要是被那些老对头瞅见了,第一次带喜欢的姑娘就被追的满街乱跑,多丢人啊!”

他嗖的翻过身去,看不清是生气还是害羞。

“所以失望啦?”

“嘛……要是说肯定有”

“虽然我知道这么多年啦,那群盯着我不放的老寨主们也早都不在了。”

或许是故乡的风景勾起了记忆,腊味难得和我谈起过去的事来。

“诶,所以你说我是不是特别矫情啊?有人记得我,会因为被赶走而生气,没人记得我,就这么和普通人一样走在路上,反而更生气了。”

我还没来得及答话,就被一个微有些凉意的怀抱揽入其中。

“没关系啊,我会一直记得你。”

记得战场上来去自如洒脱肆意的蝶影

记得夜里关注着所有人的深邃眼眸

记得有些可怕的小本本上,涂画在角落的碎碎念和涂鸦

“现在腊味你有小本本啦,有空桑的大家!还有我。”

我抬起头,给那个真诚又别扭的家伙一个亲吻。

随着一声闷雷,有些湿润的水滴滑落在我的脸颊。

“啊下雨了”

“你这就不知道了,下雨才更好玩呢”

骤雨终至,洒落林间,唤醒新的生命,与新的开始。

——END——


『第二篇食物语同人!这次是第一人称!

满满的个人趣味!非常的开心!我爱腊味!!!

继续试图勾引官方 @空桑管理司


评论(1)
热度(65)

© 粢米团团团 | Powered by LOFTER